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停车带让市民停车更有序
2022-07-27 10:3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现在停车位颜色显眼,一下子就知道车要停哪里了。”市民王鑫说。原先,在市区一家大型商超门前的非机动车停车场,车辆停放不整齐,不仅影响市容,还阻碍行人通行。为了解决停车不规范难题,近日,城管部门联合商超在停车场增设了五条绿色停车带,明亮显眼的绿色停车带让市民停车更规整了。

昨日,笔者在万达广场1号门门前看到,非机动车停车场内多了五条绿色的停车带,上面整齐地停放着非机动车,车辆的车头和车尾几乎都在一条线上,人行道则是畅通无阻。据悉,这是为了规范非机动车停车施划的绿色停车带。

“广场平时人流量较大,非机动车较为密集。尤其在周末节假日的时候,非机动车杂乱无章地停放,不仅影响其他非机动车、行人的正常通行,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大队也曾安排专门人员,对万达周边混乱停放的非机动车予以画线治理,不仅耗费人力且收效其微。”市城管高新区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周林说。为此,城管高新区大队执法人员主动上门与商场责任人沟通,经过协商、规划,广场开始重新规划停车带,并选择颜色较为醒目的绿色来填充整个停车区域。

7月中旬投入使用后,市民自觉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至非机动车停车带,路段交通环境大为改观。据悉,目前,万达广场一号门前广场有700多平方米空地作为非机动车停车场,现已施划了部分供市民使用,剩余的部分商场将根据时间和停车情况分阶段施工。

城管部门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在施划有非机动车停车线的路段,请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至停车位内,这样既方便美观,又安全有序。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宋凌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