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5个水库移民项目完工在即
2022-07-27 10:0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笔者从东海县水务部门获悉,东海县2021年第二批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8月中旬前全部完工。

东海县位于江苏省东北部,境内河流均属沂、沭河下游水系,主要拥有新沭河、淮沭新河、蔷薇河、鲁兰河、石安河等16条干支河流,共兴建大中小型水库64座,水库的修建为全县防洪、灌溉、排涝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水库修建的同时,也衍生了大量水库移民。

为解决水库移民遗留问题,更好地帮助库区移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东海县水务部门积极争取,获批东海县2021年第二批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总投资1856万元,项目涉及青湖、房山、曲阳、石湖、石榴5个乡镇街道的水库移民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路长4830米,新建水泥砼宅间路26条、砖砌排水沟4条(含盖板)、村庄景观广场80平方米、电商产业服务中心1处、钢结构厂房2栋、种植大棚14座等。项目均于5月初完成招投标,并陆续进场施工,目前即将全部完工。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提升移民安置区形象,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为移民安置区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丁晨露)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