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突发疾病 民警火速救援
2022-07-27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连云港讯 一名老人突发脑溢血,失去意识后晕倒在车中,情况危急。关键时刻,灌云县公安局派出所民警火速救助,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老人家属不停地表示感谢。

“警察同志,我车上有老人晕倒了,麻烦你们帮帮忙……”7月25日上午,杨集派出所民警杜云贺在出警回派出所的途中,遇到路边有群众求助,见状,杜云贺赶紧将车停下上前查看情况,只见车主车辆的后座上,一名老人斜躺着,旁边的老伴小心翼翼地扶着老人照看着。

“这是我家邻居,他应该是脑溢血,情况紧急,还请你们帮帮忙啊。”车主着急地说道。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分秒必争,了解情况后,民警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前来救援,并查看老人的状况。此时,车内的老人已没有了知觉,任凭民警呼喊也没有任何回应。由于脑溢血病人不能随意移动,民警迅速疏散周围群众,保障空气流通,没过多久,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向急救医生说明情况后,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到担架上送上救护车,一路紧随至医院。

到达医院后,看着老人及时得到救治,民警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多亏有你们,真是太感谢了……”站在一旁的老人的老伴对民警提供的帮助不停地表示感谢。(徐晴 王凡)

标签:老人;脑溢血;派出所民警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