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士光调研防汛工作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2-07-27 08: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7月26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士光在灌云、灌南两地调研防汛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稳防汛重任,加强预警研判,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打好防汛“主动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沂河是连云港市夏季防汛的重点区域之一。马士光实地考察了新沂河侍庄防汛会商室、新沂河堤、叮当河涵洞等地,详细了解防汛会商平台运行机制、新沂河汛限水位,检查防汛的各项准备及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日常堤防巡查和值班值守制度,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河堤库区安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要求,持续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确保遇到汛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

龙沟河闸于1979年7月竣工运行。2007年,该闸被列入省海堤达标建设工程项目,并对其水上部位进行了全面的除险加固。马士光详细了解泵站运行监控、河流流量等情况。马士光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抓好隐患排查,不能有丝毫松懈马虎。要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调研中,马士光表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市安全稳定大局,必须高度重视。要坚决打有准备之仗、有把握之仗,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演练,配齐防汛应急物资,做好设施设备维护,持续提升各级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统筹调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市县一体推进、条块同步发力”,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调度,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建立汛情应急联动机制,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防范应对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做好应急提示和人员、车辆疏导。要压实防汛各方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记者 周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