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多雷阵雨 需关注强对流天气
2022-07-26 11:1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刚迎来大暑节气,气温也跟着上来了,昨日连云港市最高气温32℃至33℃,因为空气湿度大,体感较闷热。本周连云港市受副高边缘影响,最高气温34℃至35℃,除了防暑,大家还需做好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准备。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大暑。大暑节气正值三伏,这段时间是我国一年当中日照最多、气温最高的时间段。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最高气温34℃至35℃,空气湿度大,体感闷热,防暑必须重视。另外,本周连云港市受副高边缘影响,多雷阵雨,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至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5日多云,26至29日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30至31日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时将伴有强雷电、小时雨强20至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和8至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27至29日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气象部门建议,一要防范局地雷暴大风对海上作业、交通运输、户外作业、设施农业、水产养殖和疫情防控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二要做好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局部城市积涝、农田渍涝及涵洞、地下空间等低洼地区积水的防范工作。

大暑节气,暑湿交蒸之下,人们常有口渴身热、心烦气躁、食欲下降等不适症状,大家需通过健康调养以适应自然界的气候特点。起居方面较为重要的是做好防暑,避免在高温下长时间工作,适当补充水分,出门时可适当避开烈日;饮食上宜增咸减甘,食用温、软的食物,避免过度食用生冷、冰冻瓜果,冰冻甜腻之品等,可多食绿豆、百合、黄瓜、豆芽、鸭肉、薏米、南瓜等食物清热祛湿,益气消暑。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