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新增一处廉洁文化教育打卡地
2022-07-26 10:4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由市纪委监委指导、灌南县纪委监委筹建的上马台红色廉洁文化教育馆正式开馆。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各类团体和群众均可致电0518—83968172预约参观。

该展馆位于灌南县张店镇马台村,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其中室内150平方米,室外约350平方米,由2个展室、7个展厅组成。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讲述曾在灌南地区战斗和生活过的两位中纪委领导黄克诚、李一氓,以及出生成长在灌南的惠浴宇、孙海光、杨肇庭等革命前辈的清廉事迹与家风故事,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里,这些革命者们浴血奋斗、反对专制、鄙视特权、淡泊名利、艰苦朴素、严于律己。新中国成立后,他们中的很多人成了纪法战线的领导人、工作者,在一如既往廉洁自律、言传身教的同时,为党的事业和新生的人民政权执纪护法、保驾护航,成为党纪国法的坚定捍卫者。

“为响应‘一地一特色,全市一品牌’廉洁文化指导精神,褒扬革命先辈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传诵他们的廉洁故事,以显绩彰德、激励后人,我们打造了上马台红色廉洁文化教育馆。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红色廉洁文化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修身律己,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崇廉拒腐的社会氛围,努力取得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廉洁文化建设新成效。”灌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义荣 徐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