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全速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2022-07-26 10:2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高温酷暑难挡项目建设热潮。连日来,海州区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地如火如荼,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位于海州工业园的江苏谦仁医药制剂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分工合作,有的忙着绑扎钢筋、有的忙着运输材料,虽然汗水湿了衣襟,但在各种防暑降温物品的助力下,大家依然干劲十足。“针对近日天气比较热的实际情况,我们在施工时间上专门规避了高温时段,其他时间段全力上人上机械;在物资供应上,也为大家准备了各种防暑降温和防疫物品,确保项目建设和施工人员安全两不误。”该公司负责人韩少雨介绍。

谦仁医药制剂项目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形成年产药品制剂1500万(支、瓶)和1亿(片、粒)的产能,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目前,厂房主体已封顶。”韩少雨说,接下来,将进行设备安装和净化工程施工,预计2023年上半年项目可建成。

来到应急装备(医疗器械)制造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挖掘机挥动长臂奋力挖掘,土方运输车来回穿梭……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100亩,投产后可用于医用光学器具,医用冷疗、低温、冷藏设备,物理治疗设备等应急装备(医疗器械)的生产。“目前一期项目正进行框架结构主体施工,二期项目主要进行研发楼和设备楼基础施工以及地下室支护结构施工。我们倒排工期,全速推进各项建设,力争如期完工。”项目负责人柏云翰介绍。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发散发、局部爆发,给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冲击。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海州区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推动工业项目抢工期、赶进度,经济运行逐步企稳回升。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8亿元,税占比88.1%,总量和质量三县三区第一;外贸进出口总额6.8亿美元,同比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降幅大幅收窄,经济运行呈现出诸多积极变化。

“工业是拉动全区经济的压舱石,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全区各载体单位和相关部门将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精准施策,靠前发力,全力稳增长冲目标、抓项目拓增量、调结构促转型,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海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而言,将常态化开展为企上门服务工作,强化专班帮扶作用,持续开展“进千企、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严格落实各级惠企政策,持续开展“就业春风行动”、银企对接会等,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应享易享、应享尽享。同时将紧盯33个市重点工业项目,抢抓进度,一着不让、一刻不停地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紧扣“招商引资突破年”主题,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此外,还将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强化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发挥好数字经济的赋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管磊 李德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