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杨集镇开展科普知识微课堂活动
2022-07-25 10:0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培养其对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近日,灌云县杨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科普宣传月活动暨“科技强国、复兴有我”科普知识微课堂主题活动,走进潮河村、长流村、新安村等12个村居,共有2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以生活中有趣的科学现象为切入点,一开场便以“神奇发电机”吸引了在场小观众的注意,活动将生活中的常识与科学知识紧密融合,将复杂的物理、化学知识通俗形象化展示,先后讲解了“自制饮水机”“国旗升降台”“清凉小风扇”“迷你吸尘器”等有趣的小实验,为在场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幕又一幕“神奇现象”,现场的同学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体验,现场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本次活动通过科普志愿服务形式,把科学知识带进基层,和辖区儿童面对面、零距离地互动,用科学知识装点小小心灵,让孩子们在积极参与和亲身体验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为辖区儿童带来了一节精彩的科普好课,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据悉,下一步,该镇将通过科普实验、全民阅读、文明实践等活动载体,倾力搭筑农村少年儿童快乐成长的平台,努力打造特色品牌,为农村少年儿童插上“梦想翅膀”,以健康昂扬的姿态领略科技魅力,实现全面发展。(王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