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人文化长廊 弘扬凡人善举
2022-07-25 09:5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7月23日上午,笔者来到灌南县汤沟镇新建的百米“好人文化长廊”,一幅幅设计精美、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画面引人入胜。不少居民在一块块好人展示牌前驻足,边观看边点赞身边好人的凡人善举。

为了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汤沟镇建起了“好人文化长廊”,用一个个干群熟悉的凡人善举故事,向居民呈现了人性的真善美,让公众领略了道德的正能量,感受好人魅力。

“与以往枯燥的说教相比,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的好人,更具有亲切感和号召力。”支沟村居民汤承国说,“另一个亮点就是,这个长廊设置的好人推荐方式,除了传统的信箱推荐,还新增了微信推荐。我们只要用手机扫描一下二维码,就可以推荐好人好事,非常方便。”

近年来,该镇切实推进“厚德汤沟”建设,积极采取抓教育、抓活动、抓创建、抓基础、抓阵地、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加大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力度,让好人文化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广大居民生活,在居民心中开花、结果,以好人行为引导群体形成好人效应。通讯员 董海港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