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工作专班助企纾困催生活力
2022-07-25 09:1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灌南县聚焦市场主体经营生产中的难点和痛点,成立不同层面的工作专班,从普惠性纾困扶持和理顺工业制造等方面出发,分门别类做好政策落实各项服务工作。截至6月底,该县共开展120场银企对接活动,累计减免税费4.1亿元,普惠小微贷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分别达58.5亿元、13.1亿元,并在稳岗补贴发放和富民创业贷款中给予大力支持。企业由此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激发出了新的市场活力,不少企业由此走出了低谷。

“客户紧急催单,我们却苦于没有充裕的周转资金,进不来原材料,也出不了货品,公司前段时间哪里敢轻易接单?县里助企纾困,切实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江苏畅颌汽车零部件公司负责人刘博鑫对此感触颇深,作为国内一家专业生产精密机械的企业,此前周转资金捉襟见肘曾让企业一筹莫展。

类似情况出现在不少企业,灌南加强经济运行调节调度,及时成立政策落实服务专班,各专班工作人员通过深入走访企业,深入细致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有效送上政策服务,以确定性的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正是工作专班及时帮企业积极对接银行,畅颌汽车零部件公司快速拿到500万元授信贷款。一笔笔贷款持续向全县中小企业“输血”,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助企纾困不止在县级层面,各镇主抓工业的专班人员同样服务到位。“正是在镇政府专班人员的协调下,公司所贷500万元流动资金,不到一周就放贷了,这速度真是快。”谈及不久前的贷款经历,置身田楼镇沿海产业园的市卓众复合材料公司总经理章海翔感慨万分,“这笔贷款就像一针强心剂,企业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工作专班还以组团分片包干等方式,对全县166家规模拟上企业走访调研,密切跟踪企业运行态势,加强政策研究和储备,推进产融精准对接,加强权益保护。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390多个,并延伸服务,通过邀约进群,跟踪解决问题20多个,全面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减轻相关企业的负担。为进一步支持经济发展,该县还分组推动解决重点企业生产难题。因安全环保、季节性生产、技改升级、库存积压或订单不足等原因,不少企业一度面临停减产的边缘。工作专班在走访中掌握了新情况,适时开展精准服务,切实解决货运受阻、市场开拓等实际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实现满产、稳产、增产。

张店镇的开元服饰一直产销两旺,吸引了大批农民返乡就业,一批棒球帽订单的赶制时间恰与农民员工的夏收夏种时间产生了冲突,工作专班及时到位的服务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刘青 殷倩 毕海波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