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海洋大学 暑期社会实践绽放青春之花
2022-07-22 13:5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杨智程帅李蕊李帆

暑假期间,为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海’昭阳”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挥专业特长

绘出美丽风景

6月25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大学生们,来到了万达广场、赣榆区岭灶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基地,分别对连云港当地建筑进行艺术创作和绘画活动,与留守儿童们一起绘制红色画卷。

在万达广场,大学生们分工明确,结合印象中本地与党史有关的建筑,展开创作。同学们希望通过开展将党史与绘画相结合的实践活动,让人们不忘初心,红色基因代代延续。

6月26日,在赣榆区岭灶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基地,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画卷上描绘出红色“风景”。团队成员与孩子们共同在画卷上印上手印,记录下这充满意义的时刻。

关心地方经济

寻找创新精神

暑假伊始,该校商学院志愿团队成员深入港城企业开展调查,寻找创新精神。6月28日,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0余人前往禄源精雕工作室,采访中国水晶博物馆特聘专家张玉成,开展“观晶雕昌盛,传非遗火炬”活动。在张玉成带领下,大学生们参观了雕刻车间。他勉励同学们,无论学哪一行都要持之以恒,精益求精。

7月3日,来自商学院的张悦组织志愿团队成员来到东方农商银行南城街道支行营业厅,和客户、员工交流并填写调查问卷。大学生了解到因为疫情原因,东方农商银行出台一系列政策来延迟还款日期,解决了不少市民的实际困难。

该校科学与水产学院“技术服务惠民增产增收,科技兴渔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东辛农场进行科技下乡宣传,团队成员结合自己所学,为水产养殖户讲解水产养殖常见病虫害防治,通过科技下乡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进村庄讲党史

助残奉献爱心

7月4日,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海’昭阳”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冒雨到了赣榆区青口镇大沟南村村委会为孩子们讲党史,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

7月2日,该校商学院红十字会在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开展以“践行红十字精神,汇聚助残爱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彩纸,详细讲述了折飞机的方法,培养残疾孩子们的专注力和动手能力。

该校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王栋表示,大学生们广泛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把所学所思在社会中验证,也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是校园学习的补充和延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