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集中整治城区出版物市场
2022-07-22 13:4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晨晨通讯员薄文光翟帅)昨日,笔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为进一步整治出版物市场秩序,暑期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根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与邮政、公安等部门联动,紧盯重点区域、围绕关键环节,对城区出版物市场开展集中整治,全力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查找阻断违法链条,是我们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工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宏图介绍,他们强化部门联合,根据问题线索,配合公安、邮政管理等部门,对城区4家仓库、物流点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核查有无运输疑似盗版侵权书籍现象。同时,开展跨区域联动,联合省内城市文化执法部门核查网络出版物市场违法违规线索,通过查找追踪上下游链条,调查询问相关当事人,进一步提升了运输环节查办能力,净化了出版物流通环境。

与此同时,该支队还增强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市场。紧盯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强化执法检查力度及频次,做到场所全覆盖。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仔细核对进销货清单,核验是否有销售非法出版物、盗版教辅书籍等出版物,对涉嫌销售盗版侵权书籍的违法经营者立案查处。“暑期以来,我们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320余家次,督促整改各类隐患6起,立案查处8起,暂扣、没收各类非法出版物9286本,有效净化了出版物市场环境。”王宏图介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