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黑埠水库防渗 处理工程加快推进
2022-07-22 13:4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东海县黑埠水库防渗处理工程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标志着该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据了解,黑埠水库位于东海县山左口乡境内,建成于1964年,2008年实施除险加固工程。水库总库容495万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的小(1)型水库。

东海县水务局于2020年4月完成黑埠大坝安全鉴定工作,鉴定结果显示大坝桩号0+180~0+500和0+880~1+000坝脚导渗沟有渗水现象,大坝渗流安全评价为B级,鉴定结论为二类坝。为解决水库渗水问题,确保充分发挥工程效益,东海县水务局委托设计单位编制《东海县黑埠水库防渗处理工程实施方案》。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坝防渗处理,背水坡新建贴坡排水,背水坡草皮护坡,坝顶防汛路拆除重建,更换东、西灌溉涵洞闸门等。主要涉及土方挖填10500立方米、混凝土1137立方米等工程量,项目概算投资655万元。

工程完工后,不仅可以有效提高水库的防洪和灌溉能力,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管理条件,还将进一步增加水库综合效益。

(丁晨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