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宋庄村:健康生活 从我做起
2022-07-20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连云港讯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一旦让疾病缠身,家庭、地位、金钱、房产,一切都是空中楼阁……”7月19日,东海县双店镇宋庄村党群活动室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生活知识科普讲座隆重开讲。

当日,宋庄村第一书记冯鑫邀请东海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委员会下村开展“健康生活 从我做起”健康安全知识讲座志愿活动,着重进行了《急性冠脉综合症早期预警信号》《高血压知识》和《防止溺水 珍惜生命》三个专题知识讲座,有效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应急救援意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送到村民和孩子们的身边。

“不良生活方式和高血压是一对孪生兄弟,得了高血压容易导致脑血栓、脑溢血、冠心病、肾功能衰竭,千万不可小视。”课堂上,东海人民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倪浩和副主任护士、心内科护士长许芹两位讲师运用理论与临床实践阐明了高血压的危害、哪些人容易得高血压以及如何预防高血压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要求中老年人群戒烟限酒,低脂低盐,管住嘴、迈开腿,积极倡导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

在“关爱生命,远离溺水伤害”授课环节,讲师采用图文并茂的电子数字教学,重点剖析了近年来一些小学生和留守儿童擅自下河洗澡摸鱼造成不幸造成溺水身亡事故的真实案例,提醒和告诫家长们一定要看管好暑期的孩子们远离嬉水,不要生命悄然陨落。通过生动形象讲解与演示并重、理论与操作结合细致地传授了正确救助溺水人员、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援技能。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家长和孩子们主动靠前实际操作练习,把在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自身的实操能力,认真消化老师们讲授的知识干货,学以致用。

“感谢第一书记心系村民,感谢主讲老师的精彩授课,今年为我们送来大伙急需急盼的健康生活知识和防溺水安全急救技能,回去后一定告诫孩子们千万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走出培训课堂意犹未尽的村民宋彦光激动地表示。(宋彦伟)

标签:高血压;健康生活;东海县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