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勇救人,表彰!徐文波,好样的!
2022-07-20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连云港讯 7月19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会议,对见义勇为人员徐文波进行表彰,对其勇救落水群众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和褒扬,号召全区广大群众向他学习,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文明赣榆建设贡献力量。

6月30日下午6时许,家住赣榆区柘汪镇秦沙村的徐文波一家人驾车来到海边游玩,就在大家站在堤坝上欣赏海景时,徐文波及妻子几乎同时发现一名女孩被卷进海中,不时露出头挣扎。危急时刻,徐文波毫不犹豫顺着堤坝冲进海里,一把抓住女孩胳膊,奋力将其拉上岸。

“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看到女孩在海里挣扎,根本没想不到危险就冲了下去,如果换做别人也会这样做的。”受到表彰的徐文波说道。

警方提醒:夏季河水湍急,水情复杂,尤其是青少年千万不要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擅自下水下海玩耍。一旦发生意外,要及时求助附近人员,并拨打救援电话110、119。(王继宝)

标签:徐文;见义勇为基金会;见义勇为精神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