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28家劳务派遣单位获A级信用等级
2022-07-20 11: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人社部门公布28家获得A级信用等级劳务派遣单位名单。根据我市相关评价办法(试行)规定,对获得A级信用等级的劳务派遣单位,在信用等级有效期内,可享受减少劳动保障抽查检查频次、优先培育为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激励待遇。

为进一步营造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劳务派遣市场环境,促进劳务派遣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今年出台《连云港市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办法(试行)》,并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劳务派遣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根据规定,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按其履约能力、制度建设、遵纪守法等信用指标确定,分为A级(信用良好)、B级(信用合格)、C级(信用不合格)三个等级。经单位申报、所在地人社部门评价,全市共完成395家劳务派遣单位的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其中28家劳务派遣单位被评价为A级信用单位。

按照《连云港市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办法(试行)》规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有效期限为1年,新的信用等级结果公布后,原信用等级自动失效。对获得A级信用等级的劳务派遣单位,在信用等级有效期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可以实施以下激励措施:减少劳动保障抽查检查频次;优先培育为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在政府及有关部门评先评优、行业示范创建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授予信用等级证书;简单劳资纠纷,可优先调解处理等。

对获得C级信用等级的劳务派遣单位,在信用等级有效期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可以实施以下监管措施: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增加劳动保障抽查检查频次;在官方网站予以公布,供劳动者、用工单位了解知悉;对劳务派遣单位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范围内取消各类评先评优资格;对于严重违法、失信的劳务派遣单位给予年度核验不通过,不得再经营劳务派遣相关业务等。

据介绍,今后,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将逐步建立和完善诚信信息披露和公共查询功能,为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信用等级分类监管、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购买服务等提供重要参考。(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马毓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