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驼峰乡妇联:防溺水保安全 巾帼不缺位
2022-07-19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连云港讯 进入伏天,天气逐渐转热,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为确保学生暑期生命安全,预防学生擅自到河流、水库、塘坝游泳、玩耍,发生溺水事故,东海县驼峰乡妇联和中心小学相互联动,扎实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目前正值暑假,连日来,该乡妇联和中心小学校积极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以防溺水为主题,进行绘画比赛,同学们结合身边实例,打开思想的闸门,展开丰富的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勾勒出一幅幅内容丰富、细致新颖,颇具教育意义的图画。

活动中,该乡妇联的工作人员和老师走村串户,发放“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防溺水倡议书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册,彭兰老师认真给学生、家长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广大家长意识到未成年人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危险性和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与监护,避免发生事故。

针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子女等重点人群,该乡妇联还安排专人进行摸排,结对跟踪管理,确保监管不缺位。同时配合各村对重点水域进行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工作,对辖区内危险水域进行了逐一摸排登记,制作安装了“水深危险、请勿靠近”“请勿私自下河游泳”等警示标识,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

通过加强对学生防溺水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对溺水危害的认识,真正做到让孩子们远离危险,与安全为伴,健康成长。(李保成 乔圆圆)

标签:学生;妇联;安全教育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