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续7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
2022-07-18 10: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本轮疫情以来,在省工作组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迅速应急响应,以快制快,按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果断采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处置措施,广大市民齐心协力、主动配合,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截至昨日,我市已连续7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

面对疫情,必须和时间赛跑,流调溯源必须快而准。我市坚持“快、准、全”总要求,健全完善公安找人寻物定时空、卫健分析指导明风险、通管圈踪筛查强支撑的公卫、公安、工信“三公”合成作战模式,实现平急转换、人员排查、流调工作、赋码管理、溯源追踪、信息报告“六个到位”,最快速度实现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接触人员、场所物品、风险点位”四个见底,及时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快速区域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我市根据流调溯源划定的风险区域,第一时间启动区域核酸检测,以1天1轮的频次迅速完成7轮风险区域和社会面的人群筛查,按第一时间采样、第一时间送检、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上报、异常结果第一时间处置等“五个第一”的要求,优先完成风险人群筛查,为实现疫情“早发现、早处置”提供了有力支撑。

全市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统筹调度全市隔离房间、转运车辆等资源,加强对重点地区的转运隔离工作的指导支援,做到所有高风险人员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加强隔离点服务管理,为孕产妇、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员提供个性化、温馨服务。

为实现有效救治,我市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组建医疗队进驻隔离病房,充分发挥市医疗救治专家组作用,按照一人一诊疗方案,对感染者开展有效救治,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均稳定,7月16日已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全市共启用5家“黄码医院”,保障黄码等人员就医需求。安排6个家庭医生团队为中高风险区域居民提供服务,针对孕产妇、血透、肿瘤放化疗等特殊人群,建立社区与“黄码医院”的联络通道,畅通就医渠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刘永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