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驼峰乡以“四个强化”应对汛期
2022-07-18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连云港讯 汛期来临,东海县驼峰乡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进入备战洪涝状态,以“四个强化”确保全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防汛责任。驼峰乡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认真分析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人大主席为副组长,水务站、安监、环保、派出所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防汛领导小组,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分片分点落实好监测、信息传递、人员撤离等相关工作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做好各类信息、汛情的上传下达,切实履行防汛工作职责。

强化宣传,严查安全隐患。驼峰乡及时将气象信息,以公告、电话、悬挂横幅等方式下发至各村,组织人员对全乡危旧房屋、养殖大棚、蔬菜大棚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强化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驼峰乡还储备了雨具、编织袋、铁锨、铁丝、雨衣、电筒等防汛物资,配备专车作为防汛指挥车辆,全乡22个村成立了20-30人的抗洪抢险应急分队,提高抗洪抢险能力,确保物资到位,防范到位。

强化督查巡查,严肃汛期工作纪律。乡纪委采取暗访和巡查等形式深入各值班点、防汛点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在防汛工作中不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纪律保障。(李保成 郁峰)

标签:驼峰乡;防汛工作;安全隐患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