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张湾乡 “五个一”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
2022-07-15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 日前,江苏省东海县张湾乡工作人员前往四营村退役军人吴士伦家中,为辖区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上门走访、调查摸底、信息填报。

今年以来,张湾乡采取“一个专班抓到底、一支宣讲全覆盖、一次培训熟悉流程、一次走访清底数、一张指南便群众”等“五个一”举措,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打通了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一个专班抓到底。成立一个以乡人武部长为组长,民政、劳动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立足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难题,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一支宣讲全覆盖。为提高优待证办理工作的知晓率,乡成立了一支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政策宣讲队,进村入户,通过广播、电话、条幅和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让全乡广大退役军人详细了解优待证申领工作所需材料,做到人人皆知。一次培训熟悉流程。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提升优待证办理工作效率和政策熟悉情况,在优待证办理工作启动前,该乡通过线上线下对优待证办理工作人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

一次走访清底数。为及时准确掌握广大退役军人底数,乡人武部长带队到辖区12个行政村和部分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一次摸底走访,一一建立档案。同时对退役军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进行处理,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一张指南便群众。为让退役军人提前知晓优待证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需要提供的证件资料,制作了1万份优待证办理指南发放到村,做到辖区退役军人人手一份。据了解,针对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张湾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还采取登门入户、上门办理的方式,切实做到“应发尽发、不落一人”。目前,全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已完成60%。(彭献根 刘海庆)

标签:退役军人;优待证;优待证办理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