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交通运输畅通
2022-07-15 09:5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4日下午4点多,市民张女士驾车下高速抵连,在过苍梧高速卡口时,本以为要花费一番工夫,没想到收费站自动抬杆,几秒钟通行。原来,张女士此次离连,行程全部在低风险区域流动,经过高速公路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自动识别,将张女士归为“不查验”人员类别。

确保车流物流畅通意义重大,事关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事关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事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杜绝不合理设置交通卡口、影响交通运输的问题,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交通管控组牵头,既负责做好“两站一场”、交通卡口的“外防输入”工作,也承担保通保畅的职责。目前,全市境内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全部畅通。

在连云港高铁站,工作专班人员对所有返连旅客查验行程卡,对来自于低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直接放行,查验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会同属地隔离转运。“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没有48小时核酸的,现场采样,并做好信息登记、同步推送给属地后放行,落实三天两检。”值班站长刘宏伟介绍,境外地区的人员,会同属地隔离转运,按照“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目前,连云港高铁站正常运转,每天到发旅客1.3万人次。

▲花果山机场,乘客有序间隔排队扫码测温。

▲ 汽车站,乘客扫码测温进站乘车。

在高速公路查验点,执行的政策基本类似。“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按照有关政策进行查验,车流并未受到影响,广大驾乘人员也十分理解配合。”海州区交通局苍梧卡口负责人伊翔介绍,卡口配备了110人的值守队伍,24小时三班倒,大家克服高温影响奋战在一线。据统计,每天进口苍梧高速的车辆在6000辆左右,涉疫地区来连的占比10%。

“我们之所以在高速、国省道、农村公路按规定设置查验点,一方面是为了防止个别地区的疫情外溢;另一方面是为了查验周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车辆,比如赣榆、东海地区主要是在往山东临沂省界地区加强查验,也是外防输入的需要。”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交通管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9日早晨以来,我市累计设置重点交通查验点124个,其中高速公路查验点27个,普通国省干线查验点23个,农村公路查验点74个。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市民出行需求,我市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动态调整查验点设置,14日全部撤离港城大道5个查验点。(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彭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