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发区用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2022-07-13 10: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这几年,企业业务量和营业额逐年增长,今年业务有望同比增长10%以上。这让本就紧张的塔筒堆放场地问题变得更加突出。不得已,我们向市开发区‘立即解决、问题清零’指挥部求助。”昨日,重山集团亚太地区总裁赵燮根介绍,接到企业求助后,市开发区管委会立即协调立达集装箱、庆福集装箱两家公司,租赁120亩场地给重山风力。不仅如此,市开发区管委会还进一步将企业难题考虑周全,计划把综保区二期200亩闲置场地也租赁给重山风力用于堆放塔筒,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问题清零”指挥部贯彻落实“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求,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利用已搭建的“问题清零”平台广泛开展问题派办工作,并开发“政企互动”平台,进一步加强政企交流。上半年,该指挥部收集问题346例,根据分级派办指挥机制,329例一般问题派发职能部门办理,17例重点难题提请管委会领导会办。目前已办结279例,正在推进67例,办结率达80.6%。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万军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问题办结效率,市开发区每月报送当月难题会办情况,每季度报送当季全部问题办理情况,推动部门职能转变,全面建设服务型政府,实现“小切口,大功效”。

前不久,江苏素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办理新增厂房地址时,发现其厂区大门前道路信息缺乏,无法办理公司地址门牌号。公司负责人叶亮随即将问题反映给市开发区“问题清零”指挥部,让他没想到的是,问题很快得以解决———接到求助后,市开发区管委会立即与市民政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协调,市民政局特事特办,迅速完成厂区道路命名批复。

不仅服务体系高效快捷,推动精准服务也达到了全覆盖。自成立以来,该指挥部聚焦区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构建完善了涉企问题分类、分级、分层化解的高效化解机制,推动企业难题化解碎片治理、被动治理、突击治理向集成治理、主动治理、长效治理转变,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标杆示范区。与此同时,该指挥部还通过建立“人情”服务,通过线上交流、线下走访、重点慰问、大小兼顾的方式,让企业感受到家的温暖,真正实现“亲清”政商关系,树立优质高效服务品牌。

一边精心打造“问题清零”工作平台作为汇集问题的核心渠道,一边是进一步规范政府履职行为铺就发展的鲜亮底色。日前,该指挥部设计开发了“政企互动”线上平台,双向录入政府工作人员及企业的信息。检查执法人员到访企业时,需扫企业专属二维码,核实工作人员身份,保障企业权益;政府工作人员访问企业过程中,需在系统内填写到访目的,上传实时照片、视频,形成到访记录。到访结束后,企业可在系统内对到访人员及到访情况作出评价,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让企业放心生产。截至目前,“政企互动”平台已注册政府工作人员547名、企业584家。(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贺成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