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提稳群众“菜篮子” 物资保供“不断档”
2022-07-12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连云港讯 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确保物资供应是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自突发新一轮疫情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各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商贸流通保供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动员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在批发端,发挥供应主渠道作用,加强调运供给;在零售端,提升备货量,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保障末端供应安全稳定。

7月11日,在海州区一家大型综合超市内,看到工作人员及购物的市民都自觉佩戴了口罩。商家已将防疫用品设置在醒目的专区销售,消毒湿巾、洗手液等一应俱全。蔬菜区、果品区满满当当,种类丰富;粮油区米面食用油供应充足,价格亲民,不时有市民过来选购。销量大的商品,工作人员也会及时进行补充。

“今天我特地到超市来采购一些生活物资,准备一些肉、蛋、奶,以备不时之需。发现这里商品的价格都是平稳的,没有上涨,种类也挺丰富的,我觉得这样的情况让人挺安心的。”市民车女士介绍。

为了保障全区生活物资供应,海州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市场价格检查、巡查的力度,密切关注群众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发布了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提醒告诫函,持续做好调配、保供、稳价工作。

海州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加彬说:“目前,全区48家生活保供单位、17家菜市场、16家大型超市以及几家重点的电商配送企业全部有序运转。发生疫情之后,我们保供市场货源渠道是畅通的,消耗量和市场供应量能够实现动态的平衡。”

7月12日,瀛洲路农贸市场充分协调各商户组织货源、调节供应、稳定价格、满足需求,积极发挥市场内万吨级冷藏保鲜库的作用,保证肉类菜品等新鲜安全。此外,建立稳定的生鲜供应渠道,通过产地直供的方式保证供应,成为市场保供的“底气”。

“目前,我们市场稳价保供启用了应急预案。对库存的货源还有进货渠道,也进行一个疏通、沟通,这样保证我们的货源充足,稳价保供,现场也进行了专人进行管理,杜绝哄抬物价现象。”瀛洲路农贸市场副总经理董慧介绍道。

保供稳价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关键。本轮疫情发生后,海州区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强化物资保供,加大生活必需品采购调运、配送力度以及价格监测,保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安全优质。从目前市场监测情况看,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储量丰富、价格平稳。(刘聪 孙海洋)

标签:海州区;疫情防控;农贸市场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