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7-12 10: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广大市民朋友:

时值盛夏,草木繁茂,海天辽阔。港城祥和平静的生活,因新冠病毒入侵,被暂时扰乱。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沉着果断应对疫情挑战,迅速打响了新一轮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歼灭战。我们相信,经过前期疫情应急处置的考验和淬炼,这次疫情处置我们有了更加充分的准备、更加完善的举措和更加坚强的底气,只要港城上下继续精诚团结、和衷共济,我们一定能够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战胜疫情。为此,我们倡议:

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紧弦勿松、谨始慎终。此次疫情发生后,我市迅速激活应急机制和指挥体系,第一时间抢抓流调溯源、隔离风险人员,迅速完成首轮核酸筛查。目前,境外疫情明显回升,国内局部地区有所反弹,我市疫情防控成果还不牢靠,疫情风险远未离去。请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防控不松劲,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我们要紧紧拧成团结抗疫这股绳,做到严守规定、全力配合。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城市平安的共同守护者。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履行公民应尽义务,全力配合落实防疫要求。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聚集,做好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请规范就医,及时报备。主动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必接”。

我们要倾情守护美丽港城这片天,做到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守护美丽港城,需要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希望广大市民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同铸就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全体党员干部要踊跃响应市委号召,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最需要的地方去拼搏奋斗,坚决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强化引领,凝聚力量,锻造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强堡垒。

我们要从快从严从实打赢打好这场仗,做到闻疫而动、势在必胜。战胜疫情,关键在“快”,这是一场与疫情的激烈竞速,我们等不起、更不能等。广大市民对身边防疫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拨打疫情防控电话、12345热线等进行反映,我们将认真研究,改进工作;面对庞杂的涉疫消息,请大家留意辨别,不信谣、不传谣。人人都出一份力,弘扬抗疫正能量。

我们要统筹兼顾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既要坚决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又要努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紧紧把握加快发展的宝贵机遇,振奋精神、坚毅前行,积极投身到现代化新港城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去。疫情定将过去,港城烟火如常,愿大家凝心聚力、共绘蓝图,奋力开创新时代“后发先至”的崭新局面。

市民朋友们,在“3·5”疫情的重大考验中,大家众志成城、英勇无畏,夺取了抗疫斗争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今天,我们“斗罢艰险又出发”。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连云港一定能够更加干净利落地战胜本轮疫情,再次“踏平坎坷成大道”,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让我们共同努力!

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7月12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