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云台山景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景区文明指数
2022-07-12 0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连云港讯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群众生活品质和景区形象,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连日来,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瞄准新目标,压实新任务,持之以恒抓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绩为依据,凝聚合力,抓实抓细各项创建举措,全面开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速度”。

在花果山景区游客中心,志愿者张艳早早就来到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引导游客有序入园,帮助游客购票取票,查验游客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张艳的工作虽然平凡,但面对每一位游客,她的脸上始终保持着亲切的微笑。随着跨市、跨省团队旅游开始逐渐恢复,花果山景区旅游市场也逐步回暖升温。在景区各个角落,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也无处不在: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查验游客健康码、测量体温;停车场管理人员引导车辆有序排放;检票口工作人员细致核验游客信息;保洁人员在卫生间给公共设施消杀……构成了大花果山景区一道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我们是从常州过来旅游的,工作人员贴心的服务让我们倍感亲切,真不愧是文明景区,我们玩得很开心。”检票入园的张女士说。

近日,一场主题为“强国复兴有我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扶贫帮困促和谐 助学扶志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在云台街道前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现场,10余名小朋友团团围坐在课桌边,聚精会神地看课外书、下五子棋,志愿者们不仅围坐在孩子们旁边一起陪他们读书,还为他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此外,志愿者们采取“一帮多”“一帮一”等方式,向家长了解贫困家庭子女上学的困难和需求,详细讲解教育资助政策的各项内容,并帮助贫困生优化学习方法,关怀学生心智情感,教育学生知恩感恩之情,让贫困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景区的关爱和集体的温暖。

为全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百姓知晓率和参与度,云台山景区整合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开展问卷调查工作。在云台街道前关村,志愿者江吉散发着“新时代文明实践问答手册”。连日来,云台街道通过“村村到 户户进 人人访”线下走访活动,上门入户开展社会文明程度问卷调查,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此外,街道还依托各村(居)微信群、应急大喇叭,通过线上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树文明新风,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

为全力做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云台山景区精细化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卡紧时间节点,破解民生难点,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开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全面创建、全民创建”的要求,深入推进文明单位、文明户创建工作,开展传统文化情结“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扶贫帮困促和谐 助学扶志暖童心”、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选五星文明户321户。开展点位测评7次,交办清单问题64个,督查1次,督办清单问题10个,整改率100%。下一步,景区将持续立足“创建为民”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景区景点提升、农村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坚持不懈地把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刘东 赵杨 张丽君 于红佳)

标签:文明城市;景区;新时代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