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跨省通办”减少群众“折返跑”
2022-07-09 0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深化政务服务合作,在逐步提高本地政务办理效能的基础上,紧盯群众异地办事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稳步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进一步简化异地办事手续、提高异地办事效率,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跨省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

7月7日,记者在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新设置的“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已经有不少企业前来咨询和办理“跨省通办”相关业务。原先需要往返两地才能办理的企业变更等业务,现在只需在“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就能办理。

据了解, 为切实提升政务事项“跨省通办”速度,自2021年以来,海州区先后与临沂市郯城县、青岛市即墨区、滨州市费县及兰州市城关区5家政务服务管理单位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协议内包括“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分公司设立登记”等24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主要从构建互通模式、优化服务模式、建立长效机制三个方面进行合作,聚焦两地群众需求导向,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及物流配送,以“收受分离”模式实现“跨省通办”,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同时,两地各确定1名工作人员作为两地“跨省通办”工作联系人,建立工作沟通联系机制,及时协调处置相关问题。

在此基础上,海州还优化升级改造政务服务线上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办事群众只需登录属地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或相关移动端APP、小程序等方式申请办理,就可以享受“综合受理、全域覆盖、随时即办”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并将办理的结果(证照)寄至申请主体。(邵沛源 董京京 范敏)

标签:政务;服务;政务服务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