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突破600亿元
2022-07-07 09:4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43.17亿元,同比增长9%,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938个、新增缴存职工19173人。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归集额超600亿元,达606.16亿元,为实现住房公积金事业更好服务民生、惠及万家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举措调动各单位归集扩面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抓归集促增长的合力,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首先,创新推动“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推动完善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数据互联互通,助力归集实现了自主管理,让缴存企业和职工更方便开户、缴存,提升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认同感与吸引力。同时,拉网式排查全市应建未建、应缴未缴企业,摸清机关事业单位合同制、劳务派遣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搭建催建催缴管理工作平台,切实做到精准扩面,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出台细则支持缴存单位和职工应对疫情、共渡难关与确保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只增不减”并行。

“通过利用媒体宣传、深入企业和社区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意义和归集扩面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知晓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转的同时,将继续优化服务质量,实现精准施策,让更多有公积金“傍身”的职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的政策福利,助力住房公积金事业更好服务民生、惠及万家。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胡晓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