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小学:智慧闯关乐无穷 多元评价助提升
2022-07-06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推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小学开展了一、二年级“智慧大闯关”活动。

为让学生们得到更多有趣的体验,学校教导处根据学生特点精心在闯关过程中,语文学科设置了“阅读”“口语交际”“必背古诗词”,考查了学生语文基础知识、语言表达、阅读应用等语文核心素养。

数学学科设置了“准确计算”“清晰表达”“动手操作”“综合应用”等突出学科与学段特点的基础性、全面性、活动性、融合性项目。考查学生运算能力、几何直观和应用意识等数学核心素养,力求让学生们通过测试掌握基础知识,形成基本技能。

孩子们过五关斩六将,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项闯关活动,评委老师根据孩子们的表现,送给孩子一颗一颗闪亮的小星星。“耶!我过关喽!”“闯关成功啦!”看着收获满满的闯关卡,孩子们欢呼雀跃。

一张张认真的小脸,一声声响亮的回答,学生们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在评委老师的面前。语文闯关中,学生们既能有感情地背诵经典古诗词,还能根据创设的情景,自主表达;数学闯关中,学生们不仅能根据抽到的数字卡片和口算卡片在计数器、算盘上拨出相应的数字,还能进行清晰表达,说出每个数字的含义或计算的算理,学生们认真思考,顺利、自信地完成了闯关任务,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学生们不仅认识钟面上的时间,还能准确拨出指针的位置。通过认时间和拨指针关卡让学生明白数学不仅仅是课堂上的加减乘除,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的应用,增强学生们的时间意识,大家都要争做守时的好学生。

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小学无纸笔测试带给孩子们多方面多层次的学习感受,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学习的成就感,从而增强自信心,有效完善了学生多元化评价体系,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刘红梅 苏春梅)

标签:学生;素养;海洋经济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