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根绳子,牢牢系住了安全,也拉起了生的希望……
2022-07-06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连云港讯 当发生车祸的电动汽车在河边摇摇欲坠之时,一根绳子,牢牢系住了安全,也拉起了生的希望……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火速救助车祸伤员,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

7月3日凌晨四点半,交警大队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324省道图河镇二道沟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半挂车与电动汽车相撞,造成人员受伤,请立即前往救援。交警大队公路一中队民警周开华接到警情后,立即带领警力驱车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电动汽车斜停在路旁的河岸上,车身已被撞击得破烂不堪。民警赶紧上前查看情况,此时,一名男子正斜躺在驾驶室内,几近昏迷。情况危急,民警想尝试将男子从车内救出,奈何车身变形严重,男子被卡在了车内,压根没有动弹的余地。而此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车头正缓缓地向河水中倾斜,稍有不慎,整辆车都会落入河中。紧要关头,民警及时拦下了一辆路过的货车,并向司机借来了绳子,小心翼翼地将绳子的一端系在电动汽车的车身上,另一端则牢牢缠绕在路边一棵粗壮的大树上。随后,民警赶紧联系消防人员前来支援,并与医院取得联系。

经过在场人员近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随后,男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为了保证道路通畅,民警带领警力仔细对现场进行清理,清理过程中,民警在电动汽车内发现了快递包裹,根据快递上的单号信息,民警很快联系到了伤者的家人,告知家人伤者的情况,并让家人去医院陪护。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灌云公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承诺,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幸福与安宁。(王凡 朱加雯)

标签:电动汽车;交警大队;民警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