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警方“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打掉一盗窃柴油犯罪团伙
2022-07-05 1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构建以情指中心为引领,以网上巡逻与街面巡防相结合的立体化精准化巡防体系,在疫情防控和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6月,赣榆警方接到多起挖掘机柴油被盗警情,涉及辖区海头、厉庄、城头等镇。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视频研判,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两名男子结伙夜间作案,作案手法娴熟,对挖掘机构造非常熟悉,很有可能是挖掘机驾驶员所为。围绕这一分析,民警对全区从事挖掘机操作的人员进行排查,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

就在警方紧锣密鼓开展排查时,7月1日深夜,某工地发生一起挖掘机柴油被盗案,民警立即网上网下同步开展侦查,成功锁定嫌疑车辆。第二天下午,指挥中心发现嫌疑车辆出现在青口镇,随即指令街面巡特警进行布控。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布控,最终在青口镇某小区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董某有一台挖掘机,雇佣徐某从事挖掘工作,二人对挖掘机构造非常熟悉,工作之余发现许多工地挖掘机夜间无人看管或看管松懈,于是就打起了挖掘机柴油的主意。二人合计后,由董某负责驾车寻找作案目标,徐某负责盗窃柴油,二人先后窜至海头、厉庄、城头等镇实施盗窃,涉案金额1.2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徐某已被赣榆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照诚)

标签:挖掘机;嫌疑车辆;柴油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