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开展优秀学子奖学金评选奖励活动
2022-07-04 09: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我想通过报名参加优秀学子奖学金评选奖励活动,一方面证明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想有机会为家乡发展建设发挥才能。”昨天,就读于四川大学、获得过国家级奖学金的宋同学说。近日,连云港市开展优秀学子奖学金评选奖励活动,自6月10启动报名到昨天,已经有3100余名高校大学生报名,其中不乏来自北大、复旦、南大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硕士研究生。这些大学生都非常关注家乡发展建设,也愿意有机会为家乡发展助力、发挥才能。

随着连云港市不断发展建设,如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服务港城?近年来,连云港市在引进人才方面也出台不少政策,为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如今的连云港,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各项事业迈上高速发展快车道。为了进一步助推连云港市高质量发展,鼓励连云港籍高校大学生在校期间能心怀家乡、宣传家乡,毕业后能回到家乡、回报家乡,连云港市出台《连云港籍优秀学子奖学金评选奖励细则(试行)》,每年评选不超过500名优秀学子,给予5000元的奖学金奖励。

“这是连云港市首次开展优秀学子奖学金评选奖励活动,也是全省首创,这将推动连云港市吸引连云港籍优秀学子回到家乡发展创业,同时进一步完善连云港市人才服务政策,为助力连云港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连云港市6月10日发布优秀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以来,截至昨天,已经有3100余名高校优秀学子报名参加活动。据统计,其中来自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生1500余人,占到报名人数的48%。

据了解,目前报名的大学生中,有近八成的人获得过奖学金,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学金123人,国家级励志奖学金418人,省级(含同等次)奖学金32人。此外,有半数以上人获得过国家级、省级、地市级、校级或院(系)级表彰,其中,获得国家级表彰107人,省级表彰132人,地市级表彰23人。

蒋同学是一名扬州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获得过江苏省三好学生、国家级奖学金。他觉得在上大学的六年时间内,连云港总体发展很快,家乡的发展变化很大,每年回家都会眼前一亮,比如道路交通、城乡规划都在变好。“我老家在灌云县,现在老家那边都修建了水泥路,还办了一个旅游景点,乡村变化真大。”蒋同学说,他也非常关注连云港的发展建设,愿意参加宣传推介家乡的活动,多多宣传连云港、介绍连云港、发展连云港。

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参加优秀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的大学生都非常关注家乡发展建设,表示会尽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发展发挥才能。根据规定,入选连云港籍优秀学子,给予5000元奖学金,对于符合困难人员条件的优秀学子,另外再给予3000元的助学金。“本次报名到7月10日结束,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名。”

同时,市人社部门将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关心连云港籍优秀学子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对有困难的学子及时给予一定的帮助。“我们将优先邀请奖励对象参加本市举办的各类推介、座谈、实践活动,并给予一定交通补贴,组织奖励对象参加暑期优秀学子看港城活动,并聘请奖励对象作为本市人才工作联络员,积极宣传连云港市情、人才政策和岗位信息,发挥他们的作用。”该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孟永强)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