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四个坚持”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红色城墙”
2022-05-17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小伊镇党委严格落实上级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勇敢担当、冲锋在前,以百分之百的责任心和专注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红色城墙”,齐心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坚持点线结合,全天候做好外防输入。紧抓高速卡口管控不间断,23名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24小时坚守灌云北高速、机场高速卡口,全程闭环管理参与执勤工作,严把高速口出入检查关、接驳关、服务关。强化高速沿线管控不松劲,在长深高速、沈海高速沿线成立10个党员先锋队,40余名党员干部“三班倒”,“5+2”“白+黑”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车辆入镇手续,防止外地返灌云人员半夜翻栏杆、抄小路,确保卡口守护到位、防控职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坚持精准排查,点对点抓好源头管控。发挥党员干部联户作用,由“村干部+网格员+民警+志愿者”组成常态化防控服务队,实时对接公安部门,“大数据”高效排查,动态掌握责任区居民情况,做好信息统计、政策宣传、流调核对工作,当好疫情防控“主力军”。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有序安排全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对存在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的群体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确保全镇全员核酸不留一户、不漏一人。

坚持重点突出,多举措消除风险隐患。重点人员重点管理,对大货车司机、援建方舱等人员实行全覆盖、拉网式摸排,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理严。重点场所重点管控,由党员干部联合执法部门,对镇区农贸市场、超市、卫生院、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督查,确保定点消杀、测体温、检三码等基本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工业发展重点保障,成立企业防控组,对工业企业物流车辆开展全流程闭环管理,落实“提前报备、专人接驳、及时消杀、人员闭环”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坚持人技同防,全方位织密安全屏障。沿线管控再“加码”,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对全镇高速沿线防控点安装摄像头,24小时监控人员进出,确保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入口管理再“升级”,在公共场所摆放小喇叭循环播放防疫温馨提示,推广使用自动测温仪、健康码识别机,在醒目位置张贴“大圣码”,群众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完成检测登记,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检测效率,缓解了党员干部值守压力,也为流调溯源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数据保障。

疫情尚未结束,全员仍需努力。接下来,小伊镇党委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市县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全镇社会大局稳定前提下,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王欢)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党员干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