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多部门联合印发《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
2022-05-17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  为促进各镇街、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经济责任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责任,规范权力运行,提升风险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履职履责过程中碰红线、触底线现象发生,近日,灌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联合印发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分为镇街和县级部门两类)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参建单位重点风险提示清单》,以供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学习参考。

上述两个清单由县审计局在总结提炼多年来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以及政府投资审计等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编写。两个清单的印发,一是有利于促进领导干部提高依法履职能力。领导干部通过学习,了解贯彻执行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能够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背政策要求、重大决策失当和损失浪费、不作为、乱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二是有利于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领导干部通过学习,了解国有资金、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管理以及项目建设程序、招标投标及合同管理、内控制度等方面风险点的主要表现形式,进一步加大对重大管理漏洞、重大体制机制和制度性缺陷的监管防范力度,重视加强单位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三是有利于促进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廉政建设。领导干部通过学习,了解涉及廉政建设风险点的主要表现形式,能够以廉洁用权、干净干事为目标,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等规定,推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张正兴)

标签:领导干部;审计;政府投资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