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本周气温较高 最高气温可达31~32℃
2022-05-17 10:5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时至5月中下旬,气温带着热劲儿开始向夏天发起冲击了。本周大都是晴好天气,最高气温31~32℃,最低气温较为平稳,16~18℃。气温逐渐升高,天气晴好,需注意防晒。

最近雨水、冷空气频繁刷屏,南方遭遇入汛来最强降雨,多地经历5月少见的凉意。就在上周,港城市民也在纷纷感慨着,明明在春天里却感受着冬天的冷。立夏之后还这么冷,是不是异常?据国家气候中心消息,近期我国中东部冷暖起伏大主要是受到大气环流阶段性波动和热带海温异常的影响。

上周嫌冷,这周估计又要喊热了。这周,大部分城市的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的状态。今日,已经能明显感觉到气温回升的脚步了,阳光明媚,西南风轻拂,全市最高气温26~28℃。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较高。本周前期16-18日天气晴好,19-22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气温较高,最高气温31~32℃,最低气温较为平稳,16~18℃。

随着季节进程推进,要开始关注高温的影响。面对日渐强烈的阳光,我们的皮肤又要面临新一轮的严峻挑战,首先要避免在日光照射最强烈的时间段长时间暴露在日光下,如果外出,需佩戴太阳镜、使用防紫外线伞,或是穿防晒服、戴宽檐帽,尽量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在皮肤上。当然,也可以选择合适的防晒霜,在外出前20-30分钟涂抹。其次,在饮食上注意多食用蔬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具有抗氧化作用的食物,同时避免或者减少光敏性食物的摄入,例如莴苣、芹菜、香菜、无花果、芒果、菠萝等。

其实,防晒不仅是为了防晒伤,晒黑,更是为了减缓皮肤光老化、预防皮肤肿瘤发生,保持皮肤健康。如果不小心被晒伤,一定要利用好晒后6~8小时的黄金修复时段快速急救,可选择舒缓类喷雾或者湿敷降低皮肤温度,做好保湿,注意生活作息、避免熬夜、焦虑类情绪。如果自救两三天不见缓解,及时到医院就诊。(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