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开展“进百企 连万车 送服务”活动
2022-05-0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连云港讯 自东海县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来,该县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职能作用,聚焦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物流畅通。组织开展交通疫情防控“进百企 连万车 送服务”活动,走访企业、询问建议、解决难题,不断提升助力复工复产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进百企”零距离交流

东海县交通运输局成立面对面进企小组,由局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实地走访调研企业,目前共走访了县域内的18个乡镇街道园区,82家企业、23家个体工商户,整理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6条。在太平洋石英、雨润集团、柏兴无纺布制品、高品再生资源、茉织华纺织等企业,交通运输工作人员与属地政府相关同志、企业负责人、货车驾驶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当下货物运输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货运司机需要交通执法部门在哪些方面提升服务?在保供保畅方面,交通部门在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以及在货物运输闭环管理工作中,需要交通运输部门对货运企业、货运站场在哪些方面加强监管等一系列问题。对企业和货车司机提出的困难当场解决问题12件,其余问题和建议均会进一步研究协调交办落实。

“连万车”用真情关爱

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大货车司机顾全大局、负重前行,有力保障了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品运输,为社会稳定发展和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表达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爱,东海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多项暖心活动,先后发放500余份暖心礼包到来县返县的货车司机手中。在交通查验点设置“红色驿站”,临时停车场“货车之家”等,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服务、免费提供饮用水和个人防护用品等。对生活困难等特殊货车司机群体,提供餐饮、休息等基本生活和防疫保障,并发送暖心礼包和助困资金。

“送服务”实打实帮扶

积极推进成立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有效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帮助货运司机解决下高速、停车、卸货、核酸检测、车辆维修等方面的困难。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服务区、货运站场等货车司机出入频率高的区域,设置免费抗原和核酸检测点,满足货车司机检测需求。设置疫情防控货车司机热线电话,24小时开展帮扶行动。进行“模范货车司机”“模范企业”认定,对其提供通行免查验,核酸免费测,汽车检测一对一,维修费用打折等优惠政策和特殊服务。

接下来东海县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各项管控措施,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更加优惠的政策,让道路更加顺畅,让物流运输也更加便捷,保证供应链和物流链的畅通无阻。

(尹洁 王玮)

标签:进百企;交流;货车司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