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百年槐树林 香满锦屏山
2022-04-29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连云港讯 树树槐花沁韵翔,芬芳四溢满城香。4月28日,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的苏北最大生态槐树林迎来了盛花期,林中花香四溢,美不胜收。漫步槐树林中 ,游人的发丝、衣襟,甚至每一个呼吸与脚步,都仿佛沾满了槐花的清香,呈现出祥和、淡泊的田园意趣,抛洒出无尽的春意,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在19世纪末,清廷重臣、海州士绅沈云沛热心在家乡兴办实业,注重对锦屏山的开发利用。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经沈云沛申报、江苏总督魏光焘批准,注册成立了海州溥利树艺公司,筹资投入80万银两,在锦屏山人工栽植各种松树、橡树及其他树种。该林地位于山北背阴,松树长势不旺,唯有槐树成林,独成一片风景。

槐树林位于海州区锦屏山森林公园,占地约300余亩,为目前苏北最大的生态槐树林。当下,正是到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槐树林中槐花盛开,一串串洁白的槐花缀满枝头,春风徐来,花香四溢,沁人心肺。抬眼望去,枝头银白无瑕,风吹过处,绿浪浮动,百里飘香。

“五一”旅游季,约上三俩好友,来锦屏山森林公园转转吧。走在幽静的林间小路,感受槐树林的风采,呼吸着纯净的槐香,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也是一份美好的体验。(刘聪 孙海洋 董京京)

标签:槐树;槐花;锦屏山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