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检查督导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
2022-03-22 09: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3月21日,市委书记方伟到海州区检查督导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从严从细,全链条、无死角、规范化抓好隔离点管理,严防发生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方伟先后来到位于巨龙南路、解放东路的集中隔离点,“现在有多少隔离人员?”“核酸采样是怎么安排的?”“空调系统是不是独立运行?”每到一处,方伟都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数量、日常健康监测、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嘱咐现场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严格操作规程,扎实做好值班值守、消毒消杀、垃圾和医废处置等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检查中,方伟强调,集中隔离点管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范要求,以高度警惕、如履薄冰的态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三区两通道”和闭环管理等管控措施,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优化细化集中隔离未成年人及监护人防护措施,督促隔离人员科学饮食作息,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要加强监测预警,严格按照规定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规范消毒消杀,定期对生活区、工作人员通道和隔离人员通道等重点区域,门把手、台面、清洁工具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确保无盲区无死角无隐患。要加强隔离点自身建设,做好“一长七组”等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个人防护,科学设置警戒线、隔离带,24小时配备保安员,切实筑牢行之有效的安全屏障。卫健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落实各项管理规范、指引指南的培训,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列出问题清单,跟踪督办整改,逐一对账销号,不断提升各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周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