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检察机关联合挽救花季少女
2022-01-14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连云港讯 “谢谢你们给我女儿改过自新的机会,在检察官的教育下,小菲(化名)决定找个奶茶店上班,不再游手好闲,我也一定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女儿的帮教工作……”小菲妈妈拿着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书拉着女儿的手一起向检察机关保证。

近日,连云港市灌南县检察院同宿迁市泗洪县检察院召开附条件不起诉异地考察帮教协商会,就帮教内容和方式进行协商,为涉嫌盗窃罪的花季少女小菲量身制定帮教方案,帮助纠正行为偏差,树立正确财物观,鼓励融入新家庭。

本案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小菲父母离异,自幼在泗洪县由奶奶抚养长大,父母双方以及奶奶都已重新组合家庭,小菲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整日在外游荡,逐渐养成盗窃财物的不良习惯。直到小菲涉嫌犯罪,小菲妈妈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帮助赔偿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经过检察机关的家庭教育指导,小菲妈妈和现任丈夫商量后决定将小菲接回灌南居住。

灌南县院接受泗洪县院的异地帮教考察委托后,已将小菲纳入该院附条件不起诉人员库,由社工人员进行专业帮教,给予她就业、生活上的帮助和指导,帮助她摒弃不良习惯,用勤劳双手绘就美好明天。(孙红霞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