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洲街道:奋力书写人才工作的融合文章
2021-10-12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洲街道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锚定“人才融合”工程,坚持“学党史”与“人才引领”相统一,结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的行动,扎实推进写好街道人才工作高质量的融合文章。

坚持党建引领,与党员教育融合。郁洲街道结合每月10日、20日的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邀请辖区非公企业支部的青年人才参与学习,讲好党的故事,人才办工作人员主动介绍最新的人才政策。通过潜移默化的教育,坚定青年人才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决心;通过务实人才政策宣讲,激活青年人才奋勇前进的动力,不断焕发和凝聚街道、社区、企业人才的向心力。

坚持业务交叉,与统战工作融合。街道人才办系统梳理人才工作的内延外伸,注重与统战工作融合,一方面是工作人员互相学习两个条线的内容,另一方面,坚持实际工作的开展。日常做好在台胞、华侨、少数民族等群体中高层次人才的统计,积极申报其中的“双创”人才,做到街道人才工作与统战工作相融合。在摸排出河滨社区有一对正在南京读大学的台胞吕氏兄妹的时候,统战工作人员及时向他们介绍了连云港的人才政策,包括申请购房券的资格,并做好信息登记。通过这样的方式,有效促进了街道人才工作与统战工作的融合。

坚持立足群众,与为民服务融合。安全的环境是居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基础,街道充分利用辖区的优势资源,联合市场监督局和消防支队的专业力量加强对郁洲街道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定期开展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针对辖区餐饮企业较多的特点,对燃气报警装置等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友好解释,确保正常、安全的经营。同时,激发社区骨干人员的热情,主动“找事”、广泛“议事”、务实“办事”,排定居民关心的身边事,照亮群众通往幸福的坦途。(胡建华 王雅萱 宋靖童)

标签:街道;人才工作;统战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