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大力推进绿化造林打造宜居生态环境
2021-10-11 10: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基础设施差等历史原因,海州区板浦镇的村居环境一直不是特别出彩,经过近段时间的治理,如今的小镇已穿上了“新衣”。“以前就是裸露的黄土,现在全种了花、铺了草,五颜六色的,比以前好看多了,我们的居住环境明显提升了。”板浦镇菜园村村民许占新看着家门口漂亮的绿化带感慨良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州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线,紧紧围绕“绿色、生态、宜居海州”的总体目标,重点推进沿海防护林、绿色通道、山体林相改造、村庄绿化、特色林果产业和城市景观绿化建设,造林绿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整个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居民的生活品质。

整合资源,凝聚绿化工作合力。“我们紧抓有利时机,坚决做到绿化地点、绿化树种、绿化养护‘三个明确到位’,多种树、种大树、密植树,确保栽一片、活一片。同时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绿化行动中来,营造了浓厚的共建共享绿色生态家园氛围,在全区持续掀起绿化造林工作新热潮。”海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军林介绍。

为了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本底,海州区立足“一园二网三区四沿多极”的绿化总体布局,坚持绿化造林与生态宜居并举,做美沿山彩色风光带,做靓沿路、沿河绿色景观轴,大力推进园博园建设、绿色通道和农田林网补植提升、休闲踏青示范园提档升级、村庄绿化和四沿绿化等重点工程,超额完成创森目标任务。

按照“公路 旅游 产业”模式,海州还构建以道路绿化提升和新增节点景点为主的风景农路8条,完成普安高速出口至樊荡路、黄泥沟路、板新线等景观绿化提升改造21.2公里。围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坚持生态造林和发展果品、花卉、苗木等经济林相结合,以村旁、宅旁、路旁、水旁“四旁”、锦屏山、凤凰山和花果山街道山场为主,深挖潜力见缝插针、应栽尽栽,在花果山街道山场防火道路建设350亩乌桕、三角枫等秋叶彩叶带,完成锦屏山老龙涧低效林改造400亩,新建绿美村庄6个,四旁植树30万株,进一步推动了自然生态、优美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四沿’地块拾遗补漏,以更大力度推进秋冬季绿化造林工作,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全区持续掀起绿化造林新热潮。同时加快林相更新和抚育管理力度,建设复合林、混交林,提高‘三化’树种应用比例,开展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综合整治,及时做好美国白蛾和杨扇舟蛾防治工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美丽乡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军林表示。(记 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贵珍 王一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