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成功捐献160毫升造血干细胞 灌云小伙为3岁患儿传递生命希望
2021-09-02 14: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8月31日下午1时许,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省分库定点采集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采集室,医务人员从29岁的灌云籍男子崔浩冉体内成功采集了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后,混悬液被来自河北某医院医生立即护送回冀,将输入一名3岁患儿体内,去延续他的生命。

崔浩冉是灌云县小伊镇张葛村人,1992年出生,是连云港光伸置业有限公司置业顾问。此举也使他成为灌云县第8例、连云港市第31例、江苏省第949例、全国第11906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崔浩冉的这份爱心“大礼”早在2017年12月就“订”下了。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市区工作。有一天经过龙河广场时,被流动献血车上工作人员的宣传吸引,朴素的爱心顿时被激发,随后就有了第一次400毫升的献血量,并留下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4月,灌云县红十字会接到了江苏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崔浩冉和一名3岁患病男童配型成功。当接到灌云县红十字会的电话后,和当初留下血样成为志愿者时的果断一样,崔浩冉不假思索就同意了,表示愿意签订再动员同意书,并如实汇报了健康状态、思想动态等情况,决定为这位素不相识的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延续孩子的生命。

5月8日,崔浩冉正式签订再动员同意书;7月28日,患者治疗医院发来采集10毫升志愿者血样进行高分辨配型的通知;7月30日,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时进行;8月18日,他得知,自己的血样和患者高分辨配型完全相合,具备入院捐献条件;8月26日,崔浩冉入院接受体内注射动员剂。

“作为一名党员,崔浩冉的爱心善举有助于引领和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活动中来。”灌云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赵兴荣说,他的善举彰显的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大爱,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有良好的体魄。这些年,哪怕工作再忙,我都保持着健身的习惯。确定捐献时间后,我更是有意识地补充营养、规律作息。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也十分支持,为我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为了支持我,公司还给予我一个特殊的休假和全额的薪资待遇。”崔浩冉说,这一切都是他能够顺利进行爱心捐献的动力,希望接受“生命火种”的孩子能早日康复。(记者史卫平 通讯员夏兴俭 周杨 卞小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