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年内打造86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
2021-08-02 15: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8月1日,笔者从市垃圾分类办了解到,今年连云港市在分类小区建设、机关事业单位强制分类、垃圾分类宣传、分类设施建设、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公厕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重点打造86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营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按照省垃圾分类小区建设要求,我市已高标准、严要求建成垃圾分类小区560个,实现全市建成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根据居民小区实际情况,通过“环卫物业联营”“环卫自营”“物业自营”“第三方运营”等方式创新垃圾分类模式,培育“环卫物业联营”垃圾分类小区90个、“环卫自营”垃圾分类小区95个。去年,在垃圾分类小区全覆盖基础上,遴选66个工作扎实、基础较好的垃圾分类小区开展“定时定点定人定督”垃圾分类管理试点,让“绿色、低碳、环保”的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今年,连云港市将重点打造86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目前已完成41个,其中市本级32个,东海县5个,灌南县4个。

根据垃圾分类小区各类垃圾收运情况,我市还合理规划收运路线,组织成立垃圾分类收运分队,由垃圾分类收运专员、专车、专运,配备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废弃物垃圾分类运输专运车62辆、设置收运线路40余条,通过环卫智能平台对垃圾分类收运的收集完成时间、次数、GPS轨迹进行综合管理。

与此同时,市城管局还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定期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机构强制垃圾分类推进会,通过市政府印发《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强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建成强制垃圾分类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机构1100余家,实现建成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机构强制分类设施全覆盖。

为了更好地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按照农村垃圾分类“二次四分法”要求,通过建设农村垃圾分类有机易腐垃圾处理设施、设置农村垃圾分类收集桶、完善农村垃圾分类收运队伍等工作,先后建成海州区浦南镇、赣榆区宋庄镇、市开发区朝阳街道、东海县青湖镇、灌南县新集镇、灌云县龙苴镇、侍庄街道、徐圩新区徐圩街道等8个镇村全域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乡镇。(记者张晶晶通讯员孙淑莉李江)

标签:垃圾分类;机关事业单位;农村垃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