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成立全市首家“军人权益保障合议庭” 开设“退役军人之家”
2021-07-30 2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连云港讯 建军节前夕,为贯彻好自今年8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成立“军人权益保障合议庭”,开设“退役军人之家”,海州区武装部政委郝力受邀参加活动。这是海州区人民法院推进涉军纠纷多元化解、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为建好用好“军人权益保障合议庭”,依法保障军人合法权益,海州区人民法院从全院选派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涉军工作经验丰富的法官到合议庭,保障合议庭工作高效运转;正在出台《军人权益保障合议庭工作规定》《军人权益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把司法拥军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开辟涉军维权绿色通道,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军人优先窗口,立案后由军人权益保障合议庭优先排期审理,案件生效后由专门执行团队执行,提升军人权益保障质效。

海州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妥善安置退役军人,目前在该院工作的退役军人接近40人,成为干警队伍的中坚力量。 “退役军人之家” 开设成立旨在帮助退役军人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尖兵模范”作用,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全方位展示、锤炼自我的平台,凝聚团结力量,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周心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