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军医夫妻”车祸现场上演生死救援
2021-07-22 11: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别害怕,我是医生,会帮你的……”近日,一段救人视频在网上流传。7月18日下午,一男子发生交通事故,被撞出道路护栏外。危急时刻,赣榆籍军人成鑫和医生妻子上演生死救援,为伤者后续抢救赢得宝贵时间。昨日记者了解到,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受到重创的胳膊也保住了,伤者家人向已回到部队的成鑫表达了感谢。

7月18日下午4时许,正在休假的赣榆籍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大队副教导员成鑫在与妻子李涵熹驾车返回部队,途经228国道与连云青农一路交叉口附近,发现一辆摩托车摔倒在路边,摩托车驾驶员被甩到道路护栏外,浑身是血。

成鑫立即靠边停车,李涵熹抢先拉开车门一路小跑到跟前查看情况,发现外伤主要在右上臂,血从伤口涌出,伤者是一名中年男子,已经昏迷。成鑫随后赶了过去,他们唤醒伤员,“我是医生,你不要睡。头晕不晕,已帮你打过120了……”面对惨烈现场,李涵熹表明医生身份立即施救。她转头问成鑫:“有没有绳子,裤带也行。”当时成鑫穿的是部队训练短裤,立即将细裤带抽出交给李涵熹。

“脖子能动吗……好,别动了,我把你血止住!别害怕,我是医生。我把你胳膊扎起来,要不然出血太多了。”李涵熹安慰着伤者。她用细裤带将伤者胳膊扎好,同时吩咐成鑫,“看好现在的时间,等会要把扎的时间告诉120医生……”

采取有效方法帮伤者止血后,成鑫迅速报警。李涵熹轻轻地帮伤者解开头盔安全带,脱下头盔,让其侧卧将头压在胳膊上帮止血。一辆路过的货车司机也停下车来帮忙,成鑫让他从货车上找来一床棉被,两人扯起棉被帮伤者挡住阳光。“别害怕,我是医生,会帮你的……已经帮你报过警了,警察会通知你的家人……”李涵熹蹲在地上,继续轻声安抚伤者。

随后,成鑫夫妻俩和赶来的交警一起,设法联系到伤者的家人,一直坚持到救护车抵达现场,夫妻二人协力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并将自己了解到的伤者情况全部告诉120医生。

经了解,伤者名叫崔某,被车辆刮倒致伤,具体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事发后的第二天,伤者的儿子给我打来电话,当时说伤得比较重。”7月21日,已回到部队的成鑫告诉记者,“今天下午,他又打电话告诉我,他父亲经过抢救,伤情平稳,不但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而且胳膊也保住了。”

记者了解到,成鑫是赣榆区金山镇人,2007年高中毕业考入军校,毕业后分配到部队至今,妻子是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她所在的科室平时参与抢救危重伤病的情况很多,外伤止血也是要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作为医生,救死扶伤就是她的职业。”成鑫说,“而我作为军人,当群众遇到危险,上前帮助也是义不容辞的事。”(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刘存强 陈晓善)

标签:医生;胳膊;止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