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13名“事实孤儿”有了“梦想小屋”
2021-07-05 1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连云港讯 “感谢党的关心,让孩子有一个这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前孙子挺自卑,不敢邀请同学来家里玩,这次暑假来临前他的房间改造好了,孩子现在也乐观了,我们老两口又看到了希望。”小琦(化名)的爷爷看着新装修的房间感激不已。

这是七一前夕,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谢湖村发生的一幕。小学生小琦的父亲因意外去世,母亲已经失去了联系,他平时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庭生活十分拮据。小琦的爷爷说,以前小琦没有单独居住的房间,也没有像样的书桌,放学回家就蜷缩在客厅的床边写作业,“后来镇党委的同志来了要帮助小琦改造房间,我们老两口专门在家里腾出了一间,改造后的房间漂亮整洁、配套完善,小琦喜欢的不得了,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房间里写作业,现在还邀请同学一起回家写作业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厉庄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梦想改造+”计划为契机,对辖区内13名“事实孤儿”居住房间进行改造,当前经过两个多月的改造,厉庄镇已有13间“梦想小屋”在通过专业机构检测合格后,于七一前夕交付使用,孩子们搬进了温馨舒适、充满爱与希望的房间。下一步,厉庄镇党委将建立“三对一”挂钩结对,通过开展月常态走访、季集中关怀,点对点精准帮扶,用爱与温暖助力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改善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环境,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熊燕明 施庆林)

标签:厉庄镇;小琦;爷爷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