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监管部门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行动
2021-06-21 14:0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规范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升人力资源服务质量,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据介绍,专项行动期间,连云港市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周密的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检查组,采取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针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深入开展清理整顿专项检查活动。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职业中介机构和用人单位158户,其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0户、用人单位88户。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将把一直未开展业务和无法联系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单。相关部门依照职责对各类侵害劳动者就业权益和相关人身财产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在此次专项检查的过程中,人社部门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设立专门咨询接待窗口、专项活动投诉举报电话解答相关政策,并在流动人口集散地、职业中介机构聚散地和劳务人员密集区域悬挂宣传标语,为农民工、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现场咨询,引导劳动者避开求职陷阱,掌握维权途径,提高用人单位及劳动者的法律意识,促进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和谐健康发展。”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多次受到人社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通报表扬,多次被评为“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依法打击非法职业中介机构,为劳动者实现公平就业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该负责人表示。(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贾中杰)

标签:人力资源市场;劳动者;市场监管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