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雨水卷土重来 气温持续凉爽
2021-06-16 10: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6月15日是节后第一天上班,由于端午假期最后一天“泡了汤”,风大雨大的天气让原本高温闷热的天气也彻底冷静了下来。昨天小雨渐止,午后港城最高温只有20℃,伴着呼呼的北风,甚至有一点点冷。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明后两天,雨水会卷土重来,我市还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凉爽依旧。周末晴好天气回归,周六气温将再次升至“3”字头。

前天夜里暴雨如约而至,我市出现了6小时100毫米以上降水,局地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昨天一大早出门发现,港城部分路段出现了积水,给上班出行的小伙伴带来不便。当天小雨很快便停了,只剩下北风在无休止地刮着。 与此同时,港城的气温也是彻底败下阵来。在风雨的压制下,港城昨天全天的气温出现了倒挂,不仅午后14时低到了20℃,与月初最高38℃的午后气温相比,足足有18℃的降幅,让人怀疑季节仿佛插上了“翅膀”,一眨眼就可以快进到秋天。

那么接下来港城还有暴雨吗?天气还会继续凉快吗?记者翻看我市气象微博发现,昨天早晨7点多,我市便相继解除了雷暴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而随着小雨渐止,白天港城天气转为多云。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后两天港城还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而受连续降水影响,未来两三天港城的天气还是比较凉快的,最高温在24-29℃左右。周末晴好天气再次回归,随着太阳上线,周六我市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升至31-32℃。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白天阴到多云,东北到东风5级阵风6到7级并逐渐减小至4到5级,早上最低气温20℃到21℃,白天最高气温24℃到25℃;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东风3到4级,气温21℃到24℃;1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北到西北风3到4级,气温20℃到29℃。

进入夏季,天气常出现高温、多雨和闷热潮湿的状况。为安然度夏,饮食方面建议大家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冬瓜、丝瓜、黄瓜等。日常要及时补充水分,可以多喝些决明子茶、大麦茶、菊花茶、苦丁茶、绿豆汤等;起居方面,家中要做到勤开窗通风,室内空气潮湿时可开启空调的除湿功能,日常不要长时间待在温度较低的空调房,并注意肩颈等关节处的保暖。每天要顺应夏季阳长阴消的则律早起晚睡(但勿晚过24点),并适当增加午睡时间,以保持精力充沛。此外,天气逐渐炎热情绪也容易波动,市民可有意识地调节情绪,绘画、书法、下棋、种花、听轻音乐、散步等项目较安静平缓,利于调养心境,不妨可以多试试。(记者伏广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