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是出游好时节 连云港旅游市场逐步升温
2021-06-03 15: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眼下气温舒适,云淡风轻,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近日,记者走访连云港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不少市民赶在暑假旅游高峰期来临之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错峰游,除了与这个季节相符的赏花、采摘等常规线路比较受欢迎,也有不少市民选择长短途定制游,享受美食、风景、文化等深度舒适游。业内人士表示,市民选择出游时,要谨防不合理低价游,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在线路选择上要量力而行。

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们出游的热情也逐渐升高。市民刘女士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她和爱人带着孩子去了一趟淮安龙宫大白鲸极地海洋馆,色彩斑斓的海洋生物、精彩的美人鱼表演都深受孩子的喜爱,他们一家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记者了解到,眼下气温逐步升高,恰逢“六一”儿童节的缘故,不少市民的出游热情也被点燃,亲子游市场逐步升温,像淮安龙宫大白鲸、荷兰花海等短途游线路,都是不少家庭热衷的线路。

“采摘、海洋馆、赏花等是亲子游市场的主打,这些常规线路主要以短途为主,正好与当下的天气也比较吻合。”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苏新沂介绍,今年这段时间的旅游市场行情要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当下短途游市场主要以亲子游为主,同时,长途游线路像贵州和山西也比较火,除了因为贵州和山西对江苏户籍的市民给予一定的门票优惠,与航班的密度加大也有关系。

此外,记者了解到,眼下,一些旅行社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众,满足不同年龄层次游客的需求,在定制游方面也下足了功夫,让长短途游的定制线路也越来越受欢迎,比如“山东压油沟2日游”“精华岭南7日游”“成都双飞6日游”等。

“定制线路虽然要比常规线路略贵一些,但其更加追求舒适度以及深度游,可以实现真正的吃好、玩好的旅游目标。”苏新沂介绍,像眼下比较受欢迎的压油沟定制游线路,就是为中老年人群定制的短途游线路,是生态休闲纯玩的线路,游客除了可以感受鸡犬相闻的美丽田园风光,品尝兰陵美食,还可以观看历史实景剧《兰陵王传奇》,2天的行程安排既丰富又舒适。这条线路成团后,深受中老年人欢迎。

除了能够满足中老年人群的需求,眼下不少旅行社也开始设计一些适合“80后”及“90后”人群的精品定制游,满足年轻人观赏、文化、亲子甚至探险等游玩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线路中,亲子需求依旧是一块很大的“蛋糕”,很多旅行社在设计线路时,会将手工、劳动等元素融入其中,满足年轻家长带孩子“行万里路”的教育需求。

“相信随着人们对旅游舒适度以及个性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定制游会是一种趋势。”苏新沂表示,这对旅游市场来说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这就要求旅行社在线路产品设计上要能够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人的需求,同时不断摒弃以往传统旅游线路的一些弊端,比如,过去出游可能会在车上花费的时间比较多,缩短了游玩的时间,而现在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越来越便捷后,就可以减轻人们旅途的劳累,将更多的时间用在线路的安排上,实现深度游、广度游等。

苏新沂提醒,眼下天气越来越热,市民在出游时要量力而行,做好防蚊工作,同时市民在选择旅行社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旅游合同,要谨防不合理低价游,以免上当受骗。(徐誉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