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公布绿色护考方案 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2021-06-03 15: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给全市考生提供一个宁静、和谐的复习、休息与考试环境,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连云港市生态环境部门提前谋划部署,强化高考、中考期间环境管理,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目前,连云港已经发布绿色护考通告,并将绿色护考宣传告知书张贴到城市建成区建筑施工工地、拆迁工地、工业企业及其他易产生较大噪声单位,要求各单位合理调整作业时间,认真落实环境噪声、大气污染控制措施。6月1日至6月3日,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对可能影响考生备考和考试的噪声、废气排放单位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查中发现存在环境问题的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根据规定,6月4日至6月16日,城市建成区内建筑施工工地禁止夜间(当日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施工;工业企业暂停噪声排放不达标工段作业,排放异味工业企业加强异味管控,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周边无明显异味。6月6日18时至6月9日18时(高考)、6月13日18时至6月16日18时(中考),城市建成区内建筑施工工地全天24小时禁止施工。对拒不执行的单位将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大考点周边地区和学校、居民区等环境敏感集中区域巡查、督查频次,严格管控噪声源及工业企业异味源,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同时,强化与城管、公安、交通、教育等部门的沟通配合,信息互通、形成合力,为全市广大考生保驾护航。(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