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石湖橄榄绿 点亮志愿红
2021-06-02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6月1日上午,东海县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石湖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石湖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党史知识竞赛和“广电网络杯”农民趣味运动会。

活动在石湖乡石湖村文化广场举行,“石湖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和参加运动会的党员、群众等100余人参加活动。上午9点,“石湖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正式开始,全乡7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了授旗活动。随着一声口令,参加授旗仪式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志愿者代表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宣誓并接受授旗。

仪式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刘新仓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十分光荣,退伍不褪色,退役后我们还可以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社会文明实践,用自己行动来服务群众,回馈社会,充分实现自身价值。

“接过了队旗,就是接过了一份使命。全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要把责任担当起来,把精神弘扬起来,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品牌打响,展现良好形象、彰显自身价值,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石湖乡乡长徐军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出倡议。

授旗仪式结束以后,在《划旱船》表演和《祖国颂》的欢快节奏中,石湖乡“广电网络杯”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式开赛。本次运动会共设置4个比赛项目:拔河比赛、旱龙舟比赛、插秧比赛和一分钟跳绳,共有12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比赛采取分组淘汰赛制进行,队员们精神抖擞,信心满满。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实走深,在节目表演和比赛期间,还设置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们热情高涨,纷纷抢答。活动通过一系列振奋人心的特色节目,将红色资源、红色精神展现给观众,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让党员群众在欣赏精彩演出、参加趣味运动的同时,体验到更加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此次石湖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让广大退役军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践行了志愿精神,传播了先进文化,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红色文化浓郁、时代特色鲜明、党史基因突出,增强了农村基层组织凝聚力。(万小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